「心」好,「地球」跟著好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王郁婷

  全球暖化是現在全國人民最關注的一個議題,不管是以紀錄片的方式,還是以電影的方式呈現,都直接說明了現在的地球進入了紅色警戒的狀態,從前人們一直將地球毀滅的事情當作一個笑話或是不可能的事,並且繼續做出傷害地球的事,繼續消耗地球的資源。

  如今,現在大地開始進行反撲,從1999年的921地震、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到2010年的88水災以及頻繁的地震,都直接的證實了地球開始報復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而我們也親身的體會到了。

  淨空法師曾經說過:「人的心如果是邪惡的,所居住的山河大地也是邪惡」,這句話我給予五顆星,拿環保的事來說就好,很多人把做環保當作是一件麻煩的事,一直不願意去做,這就是一個邪惡的念頭,所以大地的環境生態才會越來越不好,這也很像是宗教中所提到的因果關係,我們種下什麼因,就得到什麼果,現在事實證明,我們得到了「地球反撲」這個果。

  現在大地的反撲,大家注意到了,越來越多人開始為拯救地球做努力,從環保、節能減碳...等等這些小地方開始做起,這是一個很好、很值得鼓勵的現象,但是拯救地球並不是只有一部分的人參與就好,而是需要全國的人民都要一起來參與。

  況且,連幼稚園的小朋友也知道要開始拯救地球,那麼還在繼續消耗地球資源的你們,做不到嗎?讓我們一起努力,拯救我們唯一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