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環保的重要性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王淑怡
  看過了『不願面對的真相』,看過了『2012』,看過了『正負2度C』,在看完了這些關於環境破壞的影片,我們都了解到,地球累了,它想休息了。尤其是正負2度C,讓我體會最深,因為那是台灣,是與我們緊緊相連的台灣,每一寸的土地,都可能是我們踏過的足跡,若我們再不好好愛惜地球,地球會生氣,台灣會消失,人類會絕種。

  體驗過莫拉克風災的可怕,眼前所看的不是美麗的台灣,是滾滾的洪水,是一張張失去親人悲痛的臉孔,那滾滾的黃水,沖走了多少人一生的心血,也沖走了多少人的希望,跪地哭喊的模樣,殷切期盼著,從那救難直昇機下來的,就是自己所心繫的親人,看到這些畫面,不禁難過著,我們的地球怎麼了?是人類的進步導致你生病了嗎?你是不是生氣著人類的自私?但...能不能用溫和的方式?能不能讓我們保留我們的家園和親人,同時也聽見你的抗議?是啊,人類就是這樣的貪心和自私!總是想要擁有更多,但...此時此刻的人類,只想和你一起走到未來。

  『節能減碳』不能再只是口號,或許從這一刻開始,我們無法阻止地球被破壞,但...我們可以減緩地球破壞的速度,每個人都是一個力量,從自己開始做起,把自己當成中心,去影響身邊的人,地球會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