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病了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李美瑩

  我們的地球生病了,你相信嗎?

  2010年過不到一半,國際間紛紛傳出奇異變化,像是冰島火山爆發,造成全球各地飛往歐洲大陸的班機嚴重受影響;「梅雨時節雨紛紛」但是今年的梅雨季一整個就來晚了許多;泰國紅衫軍爆發及南北韓大戰等等,似乎要驗證了電影「2012」或是「明天過後」。

  這些種種的現象,不僅是告誡我們大自然的威力是很強大的,更提醒我們要珍惜大自然。還記得小時候,在溪邊玩水可以看到小魚,夏天在庭院可以看到螢火蟲,如今,工商業時代,過度的開發造成環境、空氣汙染嚴重,企業該如何盡社會責任也成為重要的前提。而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維護這個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應該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例如:使用環保杯筷,可以減少樹木的開墾;不要隨意亂丟垃圾,做資源再利用,可以讓社區綠美化;少吃肉。

   生活在優渥的環境下,我們應該心存感激!

  前人替我們開墾留下這個美麗的寶島,擁有豐沛的資源環境、人民風情等等,如果你還沒發現這裡的美,這裡的好,你應該要來一趟深度台灣之旅,用心感受這片土地的美,屆時會讓你更加想珍惜這塊土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