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非營利組織活動沒有結束,只有開始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吳昭頤
  這學期修「非營利組織」的課程後,讓我更加認識台灣多元發展的非營利組織與各個非營利組織的運作模式。

  因為非營利組織的課程,老師要我們以「尊重、包容、愛」為主題去辦活動,而我們所選擇的非營利組織是宗教型,我們組員就把主題與宗教型非營利組織結合,活動主題是「『孝』不能等」們分三個方向去完全此活動,一、尊師重道二、家庭倫理三、品德教育,以上三點是現今社會民眾所越來越缺乏的倫理道德觀念。學生多數無此觀念,對師長毫無禮貌;在家庭中,因父母的寵愛,該有的輩份倫理也都沒有在遵守;品德教育於現在社會中更是需要推廣,新聞中常見一言不合或看不順眼就傷人,與高知識份子犯罪率提高,這就是民眾的品性道德出了問題,活動中找佛教非營利組織所提供的「弟子規」,協助宣傳活動精神與內容。

  《弟子規》是一本集結一些歷代聖人訓示的大道理的書,主要是在教導做人處事的基本道理,是啟蒙養正的最佳讀物。用來課子勸善,對於家庭和諧,淨化社會風氣,必有裨益,實現子孝孫賢,敬親尊長的敦厚家風。

  此活動完全後,感想是善事與有意義的事,必需一直做下去。活動並沒有結束,此活動開啟我願意為社會盡一份力的心。之後若有機會,我願意盡力為社會服務。

  體驗活動的整個過程,享受做有意義事情中的成就感。活動只是短暫的過程,而參與活動的人員中,若是多一個人被活動精神所影響,社會就會因此更加進步,而那個人就是參與「愛心」活動,願意付出自我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