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兒時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張馨月
  小時候,我住在三合院,每天都在田裡玩抓泥鰍抓魚玩泥巴,從我的家院子看出去的風景都是綠油油的一片,漸漸的我們長大了,我學會騎腳踏車,總是和附近的小朋友結群成伴,大家一起騎腳踏車在田間小路嬉鬧,不小心還會掉進水溝裡面,我記得我還常常摔進田裡,滿身泥巴還是騎著腳踏車回家,那時候的路上沒有什麼車,空氣好清新,天空好藍,夏天一樣很涼爽,一眼望去全都是綠油油的一片。
  然而我們漸漸長大了,對於生活品質要求越來越高,漸漸的,我小時候住的三合院不見了,綠油油的田地也被填平了,天空漸漸的變成灰色了,大樓一棟接著一棟蓋,人口聚集越來越多,大家為了方便開始騎機車、開車、而放出來的煙卻漸漸的汙染了天空,天空變成灰的,天氣越來越悶熱,冬天不像冬天,夏天不像夏天,該下雨的季節卻不下雨了,應該出現在田裡的青蛙居然出現在我家樓下臭水溝下,沒有泥鰍可以抓,取而代之的是灰色的天空、高樓大廈、滿街跑的汽機車。

  我們的地球也因為人類慾望無窮而生病了,天災人禍不斷,地球只有一個,而居住在地球的我們,更應該要保護地球,從最簡單的小事情做起,誰說保護地球很困難,小動作做起,保護地球可以很簡單,從自己做起,為了守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