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愛台灣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展示設計 莊蕙如
  "飯後一支煙,快樂似神仙"現代人的壓力很大,常藉著抽煙來抒發本身的壓力,又推託說抽煙可以增加思考的創意,卻不知抽煙不但對自己本身無益,害他人吸二手煙,更會使地球的空氣品質受到污染,如此的罪大惡極,真的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為。

  還好政府推動了煙害防制法,在公共場合抽煙最高處壹萬元的罰款,使得很多癮君子不再猖狂,但制度終歸是制度,若人們不願去愛惜自己的身體也是多說無益,例如;有些孕婦,明明就大腹便便了,卻依舊無視胎兒的健康,只顧自己享樂,如此的罪過,根本不配為人母,更何況,如此的行為對地球造成的污染更是嚴重,地球猶如人的肺,吸飽了三酸甘油脂、焦油、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人都會致癌了,更何況是我們唯一的一個地球呢?

  人們常說"愛地球,愛台灣"卻一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愛自己」沒有健康的身體又如何能去"愛地球"呢?沒有健康的下一代,又如何能去保護我們的地球呢?

  如果你正在看我的文章,如果你是個癮君子,放下手上的那支煙吧!你的一個小小舉動,就是"愛地球,愛台灣"的最好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