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是給人講話用的

八方雲集員工 陳忠顯

  人填飽肚子很簡單,人吃的不能很多,吃多對健康不好,只往物質追求會不快樂要多交談,多關心,電話那麼方便,手機那麼方便。

  如果只想賺錢、讀書、打電腦、看電視就是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自己會不快樂,多與人交談多關心人,家人、同事、鄰居、亦可以去找人談、去關心,多走動,或是打電話多與對方聊。

  人的付出談話很重要,記得小時候我很愛動,及愛講話,但在家爸爸媽媽會說不要跑來跑去,不要講話會很吵。我到學校也是想動想講話,老師說上課不要動,不要講話。每天上課8小時或7小時,我實在坐不住,想動想講話,但老師講課要注意聽,要考試。我不知道動是對還是不對,講話是對還是不對,我想應該是不講話,不要動才是乖寶寶。

  慢慢長大,我不想動及講話,變得不會講話,怕講錯話,怕吵架不敢講,變成不會講話。我以前覺得講話這麼簡單,現在講話為何會變得那麼困難。慢慢知道講話的重要,是聯絡感情,溝通互相了解,互相幫助要用講話達到,講錯再改,不講話自己會不快樂,又不能幫助別人,電話就是要人講話,手機那麼方便,就是要人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