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

家管 林玉萍

  這幾年在世界各地都不斷發生一些重大災害,例如: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及四川大地震、八八水災、公路坍方、冰島火山爆發、美國風災......等,這些災難每次都會造成極大傷亡及財產損失。

  為什麼南、北極冰山會融化?是因為溫室效應;為什麼一有土石流災情就會變得那麼嚴重?是因為沒做好水土保持;幾經追本溯源之後才發現:最終,這些現象的產生,人類的破壞是元兇之ㄧ。原來,我們一直沒有好好愛惜、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原來,我們一直在做對不起地球的事。

  地球可以不要我們,但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地球上發生的種種現象對人類而言,不啻是一種無言的抗議,更是對人類的警訊,提醒我們要懂得去尊重、愛護他。現在,已經有愈來愈多的人開始提倡與注重環保,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從自己本身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例如:少用不環保的東西,像衛生筷、垃圾要分類、少吃肉、少開車、珍惜可用物資、吃素、資源不浪費,比方說不用電時要記得拔插頭......等。

  最後,我想對地球說:「謝謝您!請您好好愛護我們,我們也會好好愛護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