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築夢過程

新竹光明診所音樂治療師 陳建廷

  10年前在英國念完"音樂工程"剛回國,當時在"工程"和"音樂"之間猶豫,我選擇了工程進了工研院,10年後我重新作選擇---"回到音樂"。

  覺得自己很幸福,從高中開始學吉他、大學唱民歌,出國唸書和三個愛爾蘭人組一個樂團 Irwan (Irland & Taiwan),進了工研院又繼續玩團-夢想飛車,因為音樂讓我認識很多好朋友。

  大約在2年多前覺得自己生命的熱情越來越少,當時也不知道自己可以作甚麼,只希望可以讓自己有熱情! 有一次就跟神禱告,求神給我一個有熱情的工作。一個多月後,我得到了音樂治療的工作,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很多小朋友,藉由音樂和他們互動,看到他們因為音樂而改變,讓我沈寂已久的熱情再度燃燒起來。

  當時就開始思考這是不是我的下一步,後來又跟神禱告,如果是音樂,是不是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後來夏威夷吉他就出現了。在接觸小朋友後,我也一直在思考甚麼樂器適合他們,也因此去學了鋼琴、小提琴、陶笛、曼陀鈴等各種樂器,也買了一支六弦小吉他教他們,後來發現六弦對他們來說太難了,在一次偶然機會接觸到夏威夷吉他---Ukulele,也發現小朋友都很喜歡這個小巧的樂器---後來就一口氣買了10把給小朋友玩。

  因為真的很喜歡Ukulele,而且覺得應該讓周圍的人都認識它,剛開始就在工研院開班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學,有些人因為琴的可愛、有些是希望一輩子可以學會一種樂器,還有一些是因為被我拉來。第一班就來了將近50個學生,教學相長,也讓我越來越認識和喜歡這個樂器。因為教學需要我自己弄了一個blog解決這群學生的疑難雜症,慢慢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同好、許多ukulele廠商也開始跟我接觸,在許多朋友的鼓勵下,也激起了我的夢想,推廣ukulele到台灣。

  經過了一年多的思考和兼職嘗試,也經歷了許多失眠的夜,讓我確定要走回音樂,因為它給我熱情和快樂。最近正在寫夏威夷吉他教學的書,因為這是學習夏威夷吉他不可或缺的。新的嘗試真的很需要鼓勵和support,謝謝各位的友誼,給了我很多很棒的回憶和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