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出發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洪靖茹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被我們忽略,例如:在我們的「食」當中,我們常常遇到了自己不愛吃的食物或聞起來很臭的食物,就會想倒掉。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感恩的心態來對待每一樣食物,不再隨便把它們倒掉或者不吃,形成了浪費。

  以往,每當只有一小段路程,我們就會因自己的懶惰而決定開車,完全不會考慮到後果,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遇到比較長的路程,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要自行開車,短的路程,再用步行或騎腳踏車代替開車。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還有一些事情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只要我們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去買,不會顧到後果,也不會去考慮到是否是「可燃物品」就直接買下來了。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尊重的心態來看每一樣物品,只買「可燃物品」,這樣我們的世界就會更美好了。

  以往,每當父母對我好,我都會認為是應該的,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我要珍惜關心愛我的人,不再認為他們對我的好是應該的。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的每一樣資源,尊重身邊關心愛我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