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爱护人类

河南中轴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 刘金贵

  當汽車廢氣刺激我們的肺,當紫外線傷及我們的皮膚,當森林和綠地被沙漠覆蓋,當象徵古代文明的雕塑被酸雨腐蝕......我們唯一的地球母親,我們生命的唯一家園已經被我們人類破壞殆盡,同時科學技術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規模迅猛發展,增強了人類改造自然的能力,給人類社會帶來空前的繁榮,然而,長期掠奪資源必將受到大自然的懲罰。我們遇到了大氣污染、白色污染、水污染、全球氣溫升高,熱帶雨林驟減......地球環境品質的急劇下降已成為直接威脅人類生存的世界性問題。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地球是我們的家園,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保護生態平衡就是保護人類。

  全球人口正以每年9000多萬人的增幅增長,世界人口已達60億,全球已有30%的土地因人類的活動遭致退化,每年流失土壤約240億噸。
全球每年流入到海洋的石油達1000多萬噸,重金屬幾百萬噸,還有數不清的生活垃圾。

水中病菌和污染物造成約2500萬人死亡。

  全球每年向大氣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約230億噸,比20世紀初增加了25%,與此同時空氣中的顆粒物,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硫化氫等污染物也大量增加。

  全世界森林面積以每年約1700萬公頃的速度消失,平均每天有140種生物消亡......。

所有這一切向我們發出了警示:人類破壞環境的同時,也在毀滅自己。

  難道這種種現象,還不能引起我們高度重視,如果我們繼續污染環境,征服自然,雖能證明人類的發展,但還是將全人類導入滅亡的絕境,"人"們清醒清醒吧,保護環境,愛護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