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古人的善心

來電文化生活廣場負責人 來電

  書是讓人心理交流、學識交流、文化流傳的,文化是好的留下來,而且書本內容有很多,目的是在幫助人,幫助人可以使用語言,語言要一對一,現有錄音機、電視、電腦可以使用,也可以利用文字。文字印刷出來可以國內看、國外看,可以流傳很多年,否則人死了,一些科技、知識就會消失,我們要把好的傳給別人、傳給更多人,傳到國內、國外,傳給子孫,因為文化是傳好的,不好的不要傳或是改進。

  我們中國人有許多聖賢及聖賢書都是教人好的,像四維、八德這些都是好的,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現在比較少人談、少人重視,比較重視工業、重視科技,工業、科技是在幫助人,禮義廉恥也是在幫助人。做人要有禮貌,人愛人,禮貌會讓人舒服,八德裡面的仁是人要有仁人之心,要仁慈。中國祖先遺留下來的東西在書本、在思想,要重視、要實踐。在家庭教育就要做好,學校教育要教好,目前學校教育重視知識教育、學歷教育,比較少重視前人留下來的優良品德教育。科技有許多創新讓人更好用,相信是復古,恢復人心本善,古人的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