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環境、自我做起

藥商 陳明祥

  現今科技日益發達,景觀破壞也是無情的堆疊在週遭的環境中,我們都要有抵抗能源危機的潛意識,愛護我們所生長的地球,還她層巒疊嶂、綠水青山顯得刻不容緩,不要讓「明天過後」的情節上演,可由自我開始做起,節省開銷支出,量入為出的觀念深植人心。節約,由自己先做起,每天走路一萬步、騎單車外出,有助身體健康,既環保又能運動健身,何樂而不為?只要有恆心,人人都是環保小尖兵,有如工廠中的螺絲釘,層層把關就能突破因境,打破瓶頸而邁向光明,進而影響身邊的人,讓大家一起來響應節能減碳的措施。

  節能減碳的益處無窮,可減少能源的開銷,達到綠化的目標,少砍樹就可減少二氧化碳的含量,大氣層的破洞傷害降到最低,是首先該徹底執行的,全球暖化的現象,會使得海平面上升,而結果是導致冰山的融化、聖嬰現象的發生與臨近海國的消失,大自然的反撲不容小覷。若能源都已用盡,到時再後悔來不及了。

  往昔農業社會變遷成為工業社會,能源的使用日益加重的今日,我們飽受廢氣的摧殘,身體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政府施行節能減碳運動,用意在於讓我們深刻體會到現今不景氣的年代,邁向二十一世紀的當下,要當省則省,減少不必要的開銷,共體時艱是全民應有的共識。

  外出儘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減少開車、騎車的機會,實際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公車、捷運、高鐵及高捷都是可以運用的,從自我開始做起,綠化環境也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求自己確實地做好節能減碳,地球只有一個,必須打破人定勝天的迷思,我們無法改變詭譎多變的天候,等到大自然的反撲之日,再後悔就為時已晚。

  節能減碳可減慢地球暖化的速度,不要讓北極的冰山成為歷史名詞,就從現在開始做起,保護地球上的一草一木,還給大自然寧靜美好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