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已註定,種因為上

亞東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期貨自營部交易員 邱正偉
   當我們走在鄉野中,看到路旁的蘋果樹,結著滿滿的又大又紅的蘋果,讓我們不禁想要摘一顆下來大快朵頤一下,同時也會想如果自己也有一棵這樣結實纍纍的蘋果樹,每天想要吃蘋果的話,只要伸手一摘就有了,那會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我們想追求的東西就有如蘋果一般,我們都會希望自己可以擁有許多不同的蘋果,像是財富的蘋果、健康的蘋果、幸福的蘋果等等,要如何才能得到我們心中的蘋果呢?

  許多人都有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如蘋果樹上的蘋果一樣,有時候我們會得到別人給與的蘋果,也總是希望可以擁有自己的蘋果,那我們應該要了解一件事,蘋果已經是最後的結果,因此想要有蘋果可以吃,重點是在要先種下蘋果子,之後再經過陽光空氣水和土壤的因子,最後才能長成大大的蘋果樹,結出纍纍的果實。

  那我們的蘋果子要如何種呢?

  我們的種子有三顆,第一顆是我們的行為,也就是我們做了什麼事情,如果我們做的事情都是好的、對別人有益的,那麼未來就會有好的果實出現;第二顆種子是我們的言語,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話,只要我們能夠時時說好話,那麼未來也會有好的果實出現;最後一顆種子就是意念,也就是我們平常腦袋裡面思考的東西,當我們無時無刻想的都是正面良善的思想,那麼未來一定會有結實纍纍的果實。

  因此我們現在所發生的種種事情,無論好與壞都是之前所播的種子,現在開花結果的關係,是已經註定好並且無法改變的了,既然無法改變,就不要因為這個不好的果實,又種下另一個不好的種子,有些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會開始怨天尤人,遷怒朋友、同事、屬下、伴侶甚至是小孩,強烈地散發負面能量,這樣又種下更多不好的種子,就變成了惡性循環,永遠跳脫不出不順遂的生活情境。

  所以,當我們發生了不如意的事情,請了解這是我們應該受的果,虛心地接受他,並且以好的身(行為)語(話語)意(思想)來回應,重新種下良善的種子,未來就會有美好的果實在等著我們。

  這樣的態度並不是消極地接受一切,相反地,是要對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採取正面且積極的態度,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的時候,你所需要做的只有兩件事。

  第一、原諒自己過去的行為,不要再繼續懲罰自己,並且重新地接納自己。

  第二、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任何事,不對任何人事物有不好的想法,持續地散發正向的頻率,並且接受所有的結果。

  在平常的日子,我們不只是要多多地付出,【捐款、讓位、幫助老弱婦孺等、、】,更要努力地創造【寫好的文章、作義工、傳達好的理念、給人一個微笑等、、】,讓自己持續不斷地種下良善的種子,那麼未來一定會有滿滿的果實,等著我們來享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