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要24小時

7-eleven職員 黃正昌
   便利商店24小時,是西方過來的,本來台灣的雜貨店上班時間是白天及晚上,沒有24小時,後來便利商店用24小時,但是一般傳統的雜貨店就競爭不過,一間間關起來,24小時便利商店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新鮮,有時覺得服務人員需要24小時,關心也是需要24小時。

  人關心不能持久,關心不能永恒,尊重也是不能持久、不能永恒,以夫妻來講,戀愛的尊重及承諾,婚後變質才會有那麼多離婚率,因父母離婚、或沒離婚但吵架,這些對子女都會有不好的影響。言教、身教要做好,否則父母會影響小孩。像補習班教書,剛開始老闆尊重老師,老師進去教後,老闆覺得老師不會教,學生不滿意、家長不滿意,甚至同學不滿意,就要老師離職,而且老闆剛聘請老師時很尊重及覺得滿意,但老師進去教後,對老師不滿意、不尊重,當然老師的心會受傷。目前台灣經濟比較不景氣,失業率高,求職多,求才少,以前老闆怕員工跑,怕找不到員工,對員工尊重;夫妻亦同,一方不怕對方跑、不尊重對方,因為如此會引起人怨,會形成家庭問題社會問題;國家要尊重人民,人民尊重官員。老板尊重員工,員工尊重老闆,才會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