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劉柔玲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被我們忽略,例如: 我在吃飯時,不是因為吃不下就是因為不喜歡吃,因此而浪費了。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知福、惜福的心態來對待每一樣食物。

  以往,每當我們只有一些路程時,我都會為了自己一時不想走路,而坐計程車。但是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要少搭計程車,多走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 我的書,有些書因為看過了,就要回收或者是丟掉,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感恩的心情,來面對每一本書。

  以往,每當我生氣或傷心時,我都會罵自己的朋友,和弟妹出氣,但是從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要以尊重的心態,來面對我的朋友以及弟妹。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的美一個資源,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由尊重出發,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