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單筠潔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總是有些事情常常被我們忽略,例如: 吃飯的時候,每當我遇到不想吃的食物,我都會把食物倒掉或是把食物浪費掉。但是從今天開始,我都要從尊重出發,我要用感恩的心態去對待我的食物。

  在以往,每當我們要出去逛街的時候,我們都會開車出門。但是從今天開始,從『尊重』出發。我們要愛惜尊重地球上的每一份資源,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這樣才能做出節能減碳的問題。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還有,還有許多事情被我們忽略,例如: 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一些紙張,我們用完的時候就會把它丟棄,都不顧略紙張後面還可以寫,但是從今天開始我要從尊重出發,善用每一份資源和每一個事物。

  再以往,每當父母親為付出或是為我做事我都會覺得理所當然,但是從今天起,我都要感念他們的恩惠,相同的我也會盡力的為其他人付出。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的每一份資源,還要尊重身邊每一個人、事、物。由『尊重』出發,讓世界變得更乾淨,讓地球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