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劉宇城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或總是被我們忽略,例如:在我們的住家中天花板或四周的角落是否有偷工減料,若是有,這就代表那些工人並沒有做到『尊重』,『尊重』我們要居住在這裡的人。但是從今天起,我希望大家都能從尊重出發,用知足的心情去『尊重』。

  以往,每當全家出遊時,即使沒有很多人,但我們都會開兩三台車。但是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要珍惜地球上所有資源,使資源可以延續下去。

  我們的生活中,有些是常常被我們忽略,像我們在挑衣服時也要細心!認真的挑,以免買到不可回收的衣物,使做衣物的材料日見消失。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惜福的心情來保護這些資源。

  以往,每當工廠排出廢氣時,我都會想他們怎麼忍的下心?但是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要請他們不要在污染地球的空氣。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的每一個事物,尊重世界的每個資源,由『尊重』出發,讓這世界上的生態、資源永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