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出發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張耀棋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被我們忽略,例如:吃晚餐時,我看到不喜歡吃的食物而刻意不吃它,將它丟掉,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珍惜愛護的心情來面對它。

  以往,每當我要出去玩時,我們都會自己開車前往目的地,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常常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少排放廢氣,讓地球更快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被我們忽略,例如:一大清早,我在客廳吃早餐時,把燈全開讓全家光芒四射。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感恩的心珍惜、尊重它們。

  以往,每當我想玩電腦時,我都會請求媽媽讓我玩,一旦開始後,就會玩得天地覆。從今天起,我要適可而止,按時讓眼睛休息。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所有的動植物,不隨意破壞地球資源,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尊重身邊每一個為我們付出、努力的人。由尊重出發,讓我們的後代子孫也能和我們一樣過著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