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出發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陳語萱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總是被我們給忽略,例如:吃飯時,每當我遇到肉類食品就會丟掉。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感恩的心對待這些讓我們填飽肚子而犧牲的動物們。

  以往,每當白紙用過了,我都會直接丟進回收箱裡,也不看看是否還可以用,但是從今天起,從尊重出發,我要好好珍惜紙張,任何可供利用的紙都不要浪費。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事常會被我們給忽略,像是上下學時,我總是讓爸媽用機車載我上學。我要從尊重出發,用心對待大自然,不再用汽機車欺負大自然,改為用走路愛護地球。

  以往,每當我生氣時,我都會找人發洩情緒,但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我要改掉這個毛病,如果換成我是那個人,我也會覺得不舒服,所以我要改用說的來說出心中的不滿。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上所有生物,尊重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讓生存在地球的每個人都懂得尊重,都能把尊重兩個字謹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