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彭佑鈞
  春天到了,那原本光禿禿的樹枝慢慢的穿上了一層綠葉,春雨把那綠葉花朵們洗得更白淨了。聽啊!那雨點正在唱歌,有的落在小池,有的落在地上,有的落在那正辛苦工作農人的斗笠上,發出了各種不同的歌聲,像是那合唱團的歌聲。

  夏天到了,那原本穿著一層綠葉的樹枝也換上了更厚更綠的葉子了。大人們在樹下乘涼,小孩子在樹下玩耍,那可愛的小溪也正在高聲的歌唱,晚上蟋蟀們正在開著音樂會,螢火蟲也點起了小燈。

  秋天到了,那樹枝又換上了一身的火紅,太陽也不像之前那麼的熱了,那稻田中的稻子隨風搖動,乍下就是一片金色的大海,金色的海浪從這一波一波的打到那。在已收割的田中也傳來一陣陣烤地瓜的濃郁香味,讓人不禁回想起媽媽的味道。

  冬天到了,樹幹又回到了光禿禿的樣子,大地也是一片的雪白,到處都白銀銀的,大家都在屋子裡,動物也睡在自己鑄成的香草,等著春天的到來。

  我希望我以後也還能看到美麗的四季,我希望能看著樹一直換著衣服,我希望能聽到小溪那美妙的歌聲,我希望永遠看到這美麗又一直變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