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私的愛才是尊重

50嵐正職職員 洪于捷
   從小時候開始,因為父母給的教育,使我與哥哥都比別人更懂得怎麼去善待週遭的人!因為我天生的個性較強悍,小時候總是哥哥在讓我,懂事之後,我開始看到哥哥及父母對我的愛心及耐心有多麼的大,更教會我怎麼去”尊重他人”

  然而,在我出社會後,開始看見週遭的現實,更覺得這是種很強烈的病態!無論是職場上,或是人與人之間,都存在著利益與比較,而這些想法會使人變得自私,只顧自己,不懂得尊重別人!

  沒有人會去想,今天幫的只是舉手之勞的忙,被幫助的人卻是會有無限的感激。在職場上,互相幫助,不僅大家和樂融融,團體默契也會合作無間,那何樂而不為呢?看著身邊的人群,害怕被超越,竭盡所能的守住自己的專長,小心翼翼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禁令人搖頭... 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去貶低別人,連互相都沒有,何謂”尊重”?

  如果每個人的心胸都這麼狹窄,那社會該怎麼辦?雖然難免會遇到不平衡的事,不平等的待遇,但從來我就不會將自己的痛苦建築在別人身上,因為我知道怎麼去尊重別人,也相信我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樣的回饋我!希望大家都要先尊重自己,然後學會去尊重別人,畢竟,無私的愛~~才是最大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