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地球生權

振德五金行員工 林振德
   五金包括很多種,家庭用的五金,公司用的,工廠用的,是給人方便,我賣五金,金、銀、銅、鐵、錫等,也還有其他,一般家庭用掃把、抹布、花盆、臉盆等工具都有對一般家庭很重要,甚至水電材料、水泥材料,看自己想賣哪些,對附近住家、公司、工廠有幫助,現在有回收垃圾觀念,比較不會污染環境,像冰箱、電視、電腦用壞不能修,就要回收,以免污染,也可在生利用。

  以前回收觀念比較差,到處丟,不美觀,也會刺到人,或是自己燒毀,住家那麼緊密,廢氣污染住家、污染空氣,也是危險;有的電線一燒,產生毒氣,附近人吸到中毒,對健康不好;現代較有環保概念,廚餘拿來當有機肥,再利用,可以燒的燒,不可以燒的或許可以再回收到工廠熔化再利用。有許多的金屬,可回收很好,否則金屬需較長時間才會腐爛,污染比較久,且會傷到人或輪胎等不好,金屬在現代工業很重要,但挖來挖去對地球不好,破壞地球資源就是破壞地球生命,地球平衡受破壞,而發生災難,水災、地震這些都會對地球,和生存在地球上的人類及生物有所影響,人類要尊重地球,問地球人類挖資源要怎麼做,人類會想過渡開採資源不好,石油也是,為了要石油到處挖,地面挖,海底也要挖,想想地震如何發生?土石流如何發生?水災亦是,重視人權也是重視地球生命權,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