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珍惜所有

家管 徐明珠
   昨天在電視新聞裡,報導美國一位小姐拒絕使用任可塑膠用品,買東西都自己帶器具承裝,連刷牙的用具及牙膏自己DIY,因她認為人類使用塑膠用品達到浪費資源且製造垃圾。

  這則新聞讓我很慚愧,新聞中提到專家們表示:一般人覺得保特瓶包裝水是好水,其實生活中最好的水是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因為不會製造任何垃圾,現在大家都力行節能減碳運動,並隨手做環保,希望我們的地球更美好,我則因孩子們上學攜帶方便,常常整箱購買保特瓶礦泉水,以後我要讓他們攜帶最美味的水,就是我家的水龍頭的水。

  最近的氣候異常,只要是颱風天、地震、雨勢大些,我們的地球就會反撲,發生水災、土石流、房屋倒塌等重大災害,所以我們要讓生活更舒適方便美好,需隨手做好環保的工作,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絕不浪費,做好垃圾分類,少開車、騎摩托車,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或走路兼運動健身,你我簡單的一個動作,就是愛護地球,為地球盡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