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感受

保德信人壽壽險顧問 吳禹萱

  生活的忙碌,總讓我們忘了自己還有「自己」。像個陀螺般不停的轉,但是卻始終轉不開為自身設下的小圈圈。

  轉來轉去,最後還是自己。庸庸碌碌一輩子,孤單寂寞的時候,卻一直忘了,還有個「自己」。

   也許我們總是會期待,期待有人可以了解,將自己的角色定位的像灰姑娘一般的,期待仙女發現,盼望王子拿著玻璃鞋來尋找。

  忙碌的生活,總讓我們忘了關心身邊的環境。像個陀螺般不停的轉,但是卻始終轉不離自己囿限的小框框。

  轉來轉去,最後失去了我們賴以生存的自然,汲汲營營,忙著開發建設,想要更好的更舒適的生活,最後卻忘了,我們在欲予欲求的過程中,美好的自然一去不復返。

  因為我們總是會期待,期待科技的發展讓生活更舒適,把自己的角色定位在造物者,可以創造奇蹟,人定勝天,盼望被破壞的環境可以透過更先進的科技拯救!

  這過程中,我們忽略了什麼!

  自己!

  我們為何而忙碌?什麼樣的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什麼樣的人生才是自己想過的?

  曾何幾時,我們曾好好把心中的雜項去除,聽聽自己的想法。我們都忘了,我們把自己變成了棋子,不論誰來走下一步,自己永遠都是輸家。

  我們不但輸了自己,也因為慾望難以滿足,也破壞了地球的面貌,用慾望豢養更大的慾望。

  所以,這些慾望,是維持生命基本?又或是一連串的誘惑?

  我們必須思考!

  在這之前,請先把「自己」找回來,把「真心」放上去。

  用真心聽聽自己的心聲,聽聽他人的聲音。用真心聽聽環境的話語,讓心貼心。改變一切由心,從新開始。

  把失去的,再用雙手捧回來,讓自己變回大地所愛的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