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快樂的媽媽

媚登峰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岡山分公司營養師 王麗寬

  有一句廣告詞是這樣說的:「我是做了爸爸才開始學做爸爸的。」我想這句話也適用在當媽媽的我身上,我也是在當了媽媽之後才開始學做媽媽的。

  雖然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但對我而言依然像是昨天的事,記得大兒子出生時我看到他的那一瞬間,我有一種不敢相信而且很感動的感覺,不敢相信的是這個小孩真的是我生出來的嗎?我真的已經當媽媽了嗎?感動的是原來生孩子是這麼的不容易,是要用自己的生命拼搏做賭注的,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當下我在內心暗暗發誓,我一定要更孝順父母,不讓他們為我煩惱擔心。

  有了孩子讓我又再一次擁有童年,他的任何一個小動作深深牽動我的心,小孩睡的早所以很早就起床,為了配合他的作息,我會六點起床為他唸故事書,帶他去散步陪他看路上的花花草草、小昆蟲及小動物,到了晚上我會陪他看繪本、看月亮數星星。只是時間過得真快,昔日抱在手上的小嬰兒如今已經是小學四年級的大孩子了,我在這幾年當中陸續又為他添了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只要他們三個在家,家中好不熱鬧。小孩是我家的開心果及潤滑劑,有了他們讓我家隨時充滿歡樂,雖然偶爾有朋友會消譴我真有勇氣生了三個小孩,但是我還是願意當擁有三個小孩的快樂媽媽,傻人有傻福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