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就是福

桂花精品店店長 周桂花

一、 讓心靈有個寄託很重要

  某天在值班時,有個年輕人過來跟我說,志工媽媽可不可以幫我媽媽換尿布?我說可以。我就跟著過去。當我看到那位太太時,兩眼無神,神智不清,全身懶洋洋。我便問他兒子,媽媽是什麼病?他兒子告訴我,媽媽跟爸爸兩人從結婚後便一起工作,從未分開。一個月前爸爸往生,媽媽就開始生病了。看到這情景,就會想到每個人都要有個正確的宗教信仰。因為再恩愛的夫妻,總會有一個先走,兒女再怎麼孝順,也無法彌補心裡的那份失落感。此時唯有靠著宗教信仰才能讓心靈找到一份真正的歸宿與依靠。

二、能做就是福

  某天下午在急診室值班時,電腦斷層室的小姐叫我到裡面幫忙抬病人,當我一走進去時,天啊!眼前所看到的該不是在看電影吧,雙手及腳都截肢了。身體就像個球,任人翻動,當場除了愣在那之外,心裡還在滴淚,為什麼有這樣受苦的人。我何其幸福,身體健康,四肢健全,當下心裡就發了一個願,要趁身體健康之時多幫助人,能做就是福,不能做躺在床上就麻煩了。

三、凡事不計較、不比較

  有二部車,一部是新竹的車,一部是台北來的車。台北來的車在前面,新竹的車在後面。因後車撞到前車的車後行李箱,結果兩車就下車理論,理論了半天,又再將車移至路邊繼續理論。這時,當然是前車先開,停好之後,台北來的司機即下車,然後再跑到車後方繼續查看被撞到的地方,準備再繼續理論。這時新竹的車也將車移過來了,正準備停車時,結果煞車失靈,正好撞到前方的司機,結果這一撞卻把腳撞斷了。如果一開始在肇事的第一現場,即能和解,就不會再發生第二現場,腳也不會被撞斷,所以凡事不比較、不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