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感人的新聞

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 六年二班學生 黃御瑋
  她,只是一個菜販,一賣數十年;她,從小失學,沒有傲人的學經歷;然而她卻登上美國時代雜誌的百大人物。
  
  她是如何做到的呢?她是誰呢?她就是臺灣之光陳樹菊女士。我最近看了一則感人的新聞,述說著一個賣菜的歐巴桑。她身為菜販,照顧自己都來不及了,居然自己省吃儉用,把省下的錢捐給了需要幫助的人,記者到她家進行訪問,發現她家居然連椅子都沒有,三餐經常以醬油配白飯。

  她樸素的打扮,一條馬尾,一件簡單的衣服外加一件圍兜,就是她的招牌打扮了,她幾乎全年無休,幾乎沒有任何享受,把錢都捐給了慈善機構,她有句名言:「錢,給需要的人用。」這句話感召了很多人,很多人受到感動,也響應小額捐款,使更多人受到幫助。

  與陳樹菊女士形成了極端對比的是,當天財政部也公布了欠稅大戶,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企業家,他們為了逃稅,把財產脫得乾乾淨淨,在外卻坐擁豪宅名車,真是令人汗顏。

  這則感人的新聞跳脫了藍綠爭執,也跳脫死刑的爭議,讓人覺得十分感動,也值國人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