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地球

自由業 店長 馬范秀菊
  現在地球暖化很嚴重,氣候不尋常,該冷不冷、該熱不熱所以其實人們貪圖享受,用高科技的用品,我覺得救地球要從日常生活做起,例如不要吹冷氣改用電扇或手動(扇子),大家多忍耐一些日子也很容易過,一人的力量有限,不如大家一起做,團結的力量才大啊。

   我參加過捍衛地球音樂會,我許下心願不開冷氣做環保,到目前為止我做到了,希望大家跟我一樣來捍衛地球。

  我有一片開心菜園,裏面種的菜都是天然的方法種的,我不用化學肥料、也不用殺蟲劑,用樹葉與菜梗泡水堆肥來當天然肥料,菜蟲都用手抓,不然用網子蓋起來,土地上的雜草一般人貪快與使用方便都用除草劑,我都用拔的或刀割,因為使用除草劑會把抓泥土的根都殺死了,這樣容易使土壤鬆軟而破壞了水土保持,希望大家重視這個不起眼的小地方,從自己的範圍做起,然後達成大範圍來做水土保持愛護地球。

  日常生活中還有一向很重要就是垃圾分類,因為有很多人是用燒的常常燒到塑膠類,空氣都被戴奧辛污染,不但對人體有害且影響溫室效應,大家如果都維持空氣品質,間接顧及了空氣溫度,地球不能在熱了,希望大家一起來做垃圾分類回收,一起注重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