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成功嗎

東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D 顏吟紋

您可有想過一個人成功的關鍵點是什麼嗎?

  從小您是否就被灌輸「學歷愈高工作愈好找」的觀念? 是否有「家世好愈能輕易成功」之迷思? 是否有「天賦佳是致勝的基本」的認知? 或許學歷高、家世好和天賦佳是可幫助您邁向成功的重要因素,但可不是絕對因素。一個人就算擁有絕佳的根基,但卻缺乏『態度』,那會成功嗎?

  在選秀節目上,可以聽到評審對選手的評語常提起『態度』。就算那選手不是外貌好也不是最優秀的,但只要態度佳往往皆能進步快速,且有感動人心的歌聲,讓聽眾如癡如醉。也常有厲害的企業家其家境貧困學歷低之勵志故事,他們卻堅持著態度的信念,成就了他們成功之路,創造強大的企業帝國。

  到底『態度』是什麼呢? 態度可謂是一種堅持到底的精神,憑著堅定的信念,用心努力的執行。能夠保持著堅定的態度信念,那您離成功就不遠了? 就算最終結局無法完全合您的心意,但此時也請您靜下心感受,在此過程中的收穫,也會帶給您滿滿的欣慰和滿足,至少您用心且努力的憑著一股態度享受了整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