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之間到底有沒有朋友

寶島眼鏡副店長 阿任

  同事之間到底有沒有朋友?我2個朋友以前打工認識的,因為之前都很要好所以到現在我們都還有連絡,A朋友因為他老爸在一家公司算是大股,所以在他退伍後,很快的就進去那家公司。

  那B朋友呢?也是退伍後,因為他比較有自己理念和想法,所以大概有快半年之久沒有工作,都是靠他女朋友。也因為這樣我們幾個好友都一直幫B朋友洗腦,讓他打消自己的一些想法,是的,B朋友也願意去A朋友的公司跟他一起做員工。結果,因為A朋友算是半個自家產業,很快的3個月就當上部門主管,就這樣變成一個是主管一個是下屬。

  但是下了班又是朋友,就因為一個是主管一個是下屬的關係,造成很多事情只要B朋友有犯錯,或是遇到一些問題時,都是A朋友幫他承擔,幫他擦屁股。A朋友也私底下跟B朋友說過了,希望B朋友要怎麼做,該怎麼做,只能說B朋友太有自己的想法了,所以他就反駁了A朋友的一些意見。就這樣,雖然私底下還是朋友,還是一起出來玩,但是,很明顯的,我可以看出來,他們中間就是有一道牆。

  A朋友拿他沒輒,B朋友還是照著自己的意思在做,講到這邊,我真正體會到朋友間還是不要當同事會比較好,何況平常又是朋友。所以一旦遇到問題或犯錯時,不知道要如何說,也不好意思開口。所以囉,這讓我了解再怎麼樣也不要跟朋友當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