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行政人員 周紋綺

  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什麼是修行,是在廟裡虔誠的拜,是吃齋唸佛的拜,還是天天唸經天天拜,總之我不曉得......。

  不知幾年了,印象中大約是兒子在四、五歲時,(因為我和我先生是爬山認識,所以我們都很喜歡爬山)有一次我們帶著兒子一起去爬五寮尖時,邊走邊跟先生聊著,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突然聽見有一位中年的先生跟朋友在聊天,突然說到所謂「修行」就是人只要活著無論何時何地就是所謂的修行,即使三、四歲的小孩,只要是人不是只有在廟裡、或者是吃齋唸佛,他所說的修行是指人無論何時何地都是在修行,例如吃飯是一種修行,爬山也是,包括走路也是,並沒有所謂真正「修行」,如果有那我就不知道了。這時我才知道所謂的修行是什麼。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看法也不一樣,可是我覺得人只要往好的方向去,我想每一個人都有在修,只是個人的修法不一樣罷了。在此我祝福每一個修行人天天快樂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