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回家是福

家庭主婦 林珍
   我兒子現在是國小學生,學校又靠近仁愛路及信義路這兩條人車繁忙的道路,現在每天經過國小、國中、甚至是高中的校門口,都可以看到有學生組成的糾察隊或志工家長在指揮車輛交通,引導學生或行人過馬路,像我兒子的學校四周都是大馬路,更需要人手來管制交通,讓小朋友上下學更安全。

  最多的大馬路,每天一到了放學的時候,小朋友們都興高彩烈的衝出校門口準備回家,他們通常是不會注意是否有車就往馬路上跑,這時就需要有志工的爸爸或媽媽在各個路口做交通管制,讓小朋友能夠安全通過馬路,車子也能順暢通行,這樣人車都安全,豈不是兩全其美。

  曾經聽說,早期因為沒有設置志工爸爸或媽媽在各路口進行指揮,一位小朋友為了趕時間,過馬路時,沒有看紅綠燈就衝過馬路,導致車禍身亡,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那個學生家長也不知有多麼的傷心啊,一條寶貴的小生命就此斷送掉了。

   我想現在從國小、國中甚至到高中,學校都有安排志工、老師,教官或學生糾察隊在校門口注意學生及車輛的安全,除了教導要求學生無論何時都應隨時注意自身的安全,也更應該多多宣導騎乘汽、機車注意行車安全,不但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這樣就可以減少車禍的發生,畢竟人命是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