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之我見

竹仁國小五仁學生 李宜蓁

  十六世紀初,葡萄牙人航經中國東南沿海時,以福爾摩沙(FORMOSA)稱呼當時的台灣,意思是美麗之島。過了數百年的時間台灣原是林木蔥籠現在已是高樓林立;清澈見底的小溪已經變成骯髒的臭水溝,我們的臺灣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們美麗之島多了太多太多放錯位置的資源那就是-垃圾,有的人把垃圾丟到溪裡或河裡或者沒有分類都會造成污染,在這些資源中有的可以回收再利用所以我們盡量把這回收再利用的物品做分類,這樣不但可以減少垃圾量也可以做環保。

  我們雖然只是小學生但我們也可以保護地球、減少資源、珍惜能源,我們可以從最簡單的地方做起如: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假如你可以做以上的事你就可以做以下的事如:用洗米水澆花、泡澡改成淋浴、洗衣服時設定水量、在馬桶中放寶特瓶,也可以建議父母在家中裝省水水龍頭或是省水馬桶,這些方法都可減少浪費資源。

  地球媽媽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人類應該與萬物一起共享泥土、陽光、空氣和水,不可因一己私利而破環境,所以環境保護工作由我們做起,地球只有一個,讓我們一起努力位我們生活的環境盡一份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