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比心很重要

自由業 林意潔
   前兩天看到了一則新聞,內容是台北市內湖區有間托兒所爆發了腸病毒事件,從今年一月開始腸病毒事件就一直不斷的在蔓延中,所以家中有幼兒的父母親,總是特別的注意孩童,深怕孩子在一個不小心之下感染了腸病毒,孩子總是父母的心頭肉。

   但‥此托兒所所長的做法,真是叫我深感不恥及痛心,就只因她的私心及處理不當,使得園中原本兩起腸病毒案例在短時間之內,快速的爆增成三十起腸病毒案例,所長在發現有兩位孩童發燒並確定為感染腸病毒,並未要求孩童回家自行隔離,在感染人速增加當中也未通報政府,還讓其他學童的家長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讓其家中的孩童快快樂樂的參加了畢業旅行,事後被踢爆後此所長還在強辭奪理,把事件扯到市議員為了要造勢,增加其知名度而揭發此事件。在聽到此所長的談話後,簡直是讓人不敢相信所長不顧幼童的安危,明知其安全性卻未通報,真是離譜至極。事後,此所長雖然有向孩童的父母道歉,但‥就我看來,此所長並不是真心的在悔改,不然怎還會有時間去責怪踢爆人在作秀,難道她不知道,就因她的私心,害了三十名原本健康快樂且無病痛的孩童,感染了腸病毒,害其幼兒及家人痛苦。

   一個不小心,三十名孩童中,有一名孩童發生了不可挽回的事情,那這後果她擔當的起嗎?她又要對其孩童及家長如何交代,真希望此所長在面臨此危機時,能好好的放下私心,即時去關心需要幫助的人們,別一?只想著該如何做才是對自已有利的,而是要想著我該做些什麼事,才能使別人及自已快樂,視野、想法要看遠點,別只限於自已的小框框裡,在這世界上不是只有自已才是重要的,每個人都是無人可取的重要人物,請多為別人著想,千萬別做出害人害已的事情出來。相信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善良的一面,當妳在幫助別人時自已必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及成就感,幫助是發自內心的,是自動自發的,是不求回報的。俗話說的好,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只要你是真心的對別人好,就算是鐵石心腸的人也會回應你的好,所以,讓我們知福、惜福,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將心比心,讓我們天天都生活在快樂無比的日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