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駕駛慰親心

家管 陳蕭閔
   現代出門家家都有自用汽車,很便利,但看到新聞常有車禍報導,輕則受傷,重則喪失寶貴性命,造成不可挽回的家庭悲劇,很難受,同時也要擔憂常在道路上開著車南來北往的子女,回想子女兒時情景,宛如還在眼前,如今都已成家立業,在社會上堅守各自的崗位,雖然他們都也快當祖父了,但在我心中仍是需要叮嚀的小孩,尤其開車,總是不厭其煩,見一次,叮嚀一次,小心開車,安全最重要,不是年紀大變嘮叼,每天的車禍事故讓我總懸著一顆心,擔心他們路上的平安。

   汽車是給人方便的交通工具,其作用是載我們平安到達目的地,不是用來飆車或表演特技,自己危險也易危害無辜的其他車輛或路人,不怕一萬,只怕造成「萬一」的遺憾,另外駕駛者遵守交通燈號及規則是基本本分及責任,保護自己及車內乘客及車外的他車及路人,不超速、不蛇行、不酒後駕車,每位駕駛者若都能把每一次駕車都當成第一次開車,自然謹慎專注,那他們就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問我有什麼希望?我80幾歲了,每天想的除了子孫身體健康,就是子孫平安、工作順利,這樣我就很高興了:天下最長的路是回不了家的路,希望天下所有在外的子女,開車時要想到在家盼望的父母親,心平氣和駕車,平安抵達家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