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尊重做起

中壢市華勛國小五年二班學生 陳尹婷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大事情常被我們忽略,例如:平常大家吃的鴨、豬、雞,我都以冷酷無情的心情去看待這件事,也以為這是他們的天命。但是,從今天起,我要從尊重出發,用感恩惜福的心情來對待我身邊的人事物。

  在以往,每當爸媽為我做些什麼,我都認為這是應該的,現在我要回頭想爸媽為我做了多少事?現在要換我為爸媽付出。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常常被我們忽略,例如:我們用的白紙寫完後,大家都不會看看哪裡有空白可以拿來做什麼?但是現在我要從尊重出發謝謝上天的心情來對待每一個人事物。在以往,每當我看到喜歡的吊飾,我都會去買,現在我要從尊重出發,我要克制一點,不要浪費錢去買那一些不需要的東西。

  從尊重出發,尊重地球,每一個人事物由尊重出發,讓我們後代子子孫孫享受這一代美麗的福爾摩沙,也希望更多的外國遊客回國的時候,告訴大家台灣是多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