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最樂

聯詠科技工程師 莊曜誠

  身為一個工程師,工作時間長,有時工作進度較趕的時候,都是繃緊神經在生活,經常忽略關心週遭的朋友。三不五時受到別人的幫忙,卻忘了提供自己微薄之力,來使這個世界更美好。

  99年2月5日,我參加公司舉辦的志工日活動,至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擔任志工,分配擦窗戶的工作,平常我是個連休閒時間都排不出來的人,哪有可能做打掃工作?於是我顯得有些笨拙。但為了證明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我格外認真,奮力的使每片玻璃、紗窗都一塵不染。

  在打掃的過程中,我擦得相當賣力,弄得紗窗沙沙作響,在辦公室裡面工作的人,都抬起頭來對我露出和善的微笑,有些大哥、大姐甚至還稱讚我很了不起。哇!可以實質提供自己微薄之力,也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身感覺是非常充實的,能提供別人協助,其實沒什麼了不起,但別人願意接受自己的協助,我認為這就不容易了,能保持一顆熱情且謙卑的心來幫助別人,自己將是最大的受惠者,「施比受,更有福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