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過每一天

晨曦發展中心小象班教保員助理 簡羽萱

  感謝有這個機會在青輔會方案介紹下,到晨曦發展中心小象班擔任教保員助理,讓我對這些小天使有不同的看法。

  一年的服務時間,轉眼就要過去了,回想起服務的點點滴滴,我發現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會發生,有時讓人不知所措,有時則令人哭笑不得,班上每位小朋友都是天真可愛的,只要他們表現出小小的一個動作,你就會猜出下一秒他們要做什麼,或是要你幫什麼忙!

  在這裡的每一天,無論是教導他們生活常規或是陪伴遊戲,對我來說,和他們相處是愉快且充實的;雖然在工作中,有時會有不同的挑戰,但我總是樂在其中,因為,只要看見這些小天使一點一點的進步和成長,就會使我更有動力、更會想盡自己所能的協助他們。

  這一段時間,我學習到許多過去在學校中未曾獲得的知識及技能,很感謝同事願意放手讓我去做、去摸索,實在讓我獲益良多,這種經驗是可遇不可求的,我真的很珍惜這段美好的回憶,也很感謝大家熱心的幫助我和教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