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地球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韓成貿易有限公司/業務 林琪

  曾經我在冬日的寒風中找尋著屬於我的冬季戀歌
  現在我在冬天穿著夏裝在大太陽底下尋找秋天的憂愁;
  曾經我在夏浪中追逐青春的浪花
  現在我穿著棉襖在夏日大雨中撐傘追憶春天的蹤影;

  四季如春,宜人的氣候不知不覺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紛亂的時序看著每天的氣象報告,老天爺瞬息萬變的讓人無法掌握,它的神力發威人間,讓我們一天好似一年,春夏秋冬的滋味一日盡嚐,時序的脫節讓人心充滿恐懼不安與冷漠,”是該做些什麼的時刻” 這樣的心靈聲音在我心中不斷的鼓噪。

  記得,三月初時看見一則新聞就是在靠近歐洲北部的波羅的海,有大約50艘船因為海水結冰而受困,不只是大型渡輪受困海冰,連前往營救的破冰船都被急凍海水給緊緊抓住。偌大的海面上一艘艘船在寒冰中孤立無援,即便豪華渡輪上的燈火通明,卻也溫暖不了船艙內乘客不知何時才能上岸的恐懼的心

  這讓我想起,這則新聞發生的前一天,剛好我們台灣也發生了地震,三月四日當天早上我一早就在19樓的辦公室,忽然聽到天花板喀滋喀滋的聲音接著開始天搖地動,整層樓都還沒有任何人來上班,當下好害怕好孤單,想逃卻不知該往哪裡?心想喊救命也不會有人聽到吧!此刻,那孤立無援的無助感我才感同身受,冰凍的心如同海冰上的船隻一艘艘被凍結困住無處可逃,我不想要這樣的世界啊!

  敘述至此,我那“是該做些什麼”的心又開始噪動了起來,我不禁想,像我這等升斗小民能做些什麼呢?想了又想我決定從我自己開始,一念一行都不忘感恩惜物。就拿最簡單的小盆栽來說,雖然小卻是一個生命體,它能時時提醒我用心灌溉,生命的可貴,新鮮空氣的重要,水的寶貴,在在提醒著我是該護衛地球的時刻到了,誠如”陽光和小雨”這首歌中提到,如果有一天陽光不見了,世界會變成什麼都看不到,如果有一天小雨不下了,水兒不再流,花兒也凋謝了…

  所以,我想我們大家心中藏著的那份愛,不該再隱藏了,我也願意將我的手伸出來,跟大家一起手牽手,心連心,團結起來,當每一盞愛的火苗被燃起的同時,我們的未來就會充滿希望與光彩。現在開始,我要時時提醒自己,從生活中最小的事情開始,例如拔插頭這件事,只是舉手之勞很容易,持之以恆,就可以積少成多節省更多的能源,或是多走路多運動來代替騎機車,減少空氣的汙染,多一份雞婆多一份愛,讓地球活起來,唯有溫暖和無盡的關愛,源源不絕的能量才會湧現,才能許地球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