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不是為別人 而是愛自己

民間企業主管 高華琦

  自從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拍了「不願面對的真相」、法國大導演盧貝松製作「搶救地球」的紀錄片,喚醒全世界開始關注環境保育的議題,這兩支影片在台灣各大小學校播放,希望能從我們未來的主人翁開始培養環保的觀念。

  可是我們卻沒有看到現在在檯面上主政的人物開始規劃環保的地方建設,為台灣的未來建構安全的生活環境;更有甚者,主政者連搶救受災居民、為他們建設安全家園的計畫都沒有!一場風雨就有很多條寶貴生命喪失,上百戶人家失去家園,不是四處漂泊、就是繼續被困在被風雨摧毀的殘破土地上,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苦日子,明天對他們來說,不是希望而是噩夢!這樣的國家不必別人來攻打,不久之後就會自然滅亡!

  如果我們的政府對於愛護地球沒有興趣,至少也要懂得負起照顧台灣這個孤島的責任,不能只是看看影片、喊喊口號、寫寫標語就交差了事!政府的責任不就是保障困苦弱勢族群的生存權嗎?他們需要的是可以安心居住的家園,讓他們安居樂業的生存機會,而不要只是趁災害來做秀、選舉期來買票喊話的政客!何時我們可以期待人民辛苦賺錢繳的稅,真的幫助到我們的同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