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能化解家暴衝突

台億保險代理股份有限公司/經理 林美惠

  家暴案件日趨嚴重,導致台灣的離婚率也居高不下.而被家暴者也失去了人權自由。

  為什麼會有家暴產生呢?一對新婚夫妻進入婚姻家庭生活後,原本要追求幸福快樂的日子.卻因外在因素的影響,例如:酗酒.外遇.貪念.慾望及對養育孩子的教育問題等,夫妻雙方經不起現實的考驗,互不信任對方,進而互相推卸責任, 不斷地爭吵謾罵.而被家暴者在無力反擊之下,只好被侵襲.在求助無門當下,只好求助社會有關單位的協助。

  施暴者自己是否想過?今天打對方,對方也是一個生命個體.曾經喜歡對方. 愛對方.不能因為個人情緒而產生暴力事件.人權源起於人與人彼此的尊重,無論任何人都需要彼此尊重對方.即使雙方理念不合,也不一定要用暴力來解決. 因雙方彼此都互不信賴.才會越看越不滿意。

  如果每個人都能以"愛"為出發點,凡事往好處想,掌握絕對幸福的信心,才能一家和樂,與世無爭,就會過著幸福.美滿.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