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桃園縣大同國小學生 梁華昕

  地球很漂亮!每個人都要保護她。有一次我看一部影片,影片上有人獵殺寶貴的動物,比如說:有人因為小狗很可愛而買牠,到最後牠老了或生病了又棄養牠,人的心裡就是自私,貪圖方便而忘了尊重牠的生命。

  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有一位養狗的主人把可愛的小狗棄養,後來我跑過去跟那個主人講:「棄養是不對的行為,就算不養也可以給其他人養啊?」後來他馬上問朋友要不要養,他的朋友說好,我才放心的走開,好像移走了心中的大石頭。

  暑假的時候我們全家一起出去玩,看到那裡很漂亮,可是那裡在砍樹,樹砍下來雖然有好處,但是壞處更多,好處是可以做成紙,而壞處是會造成土石流,或崩山事件發生,老師曾說人在做天在看,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道理,像八八水災和921大地震,都是我們人類所做出來的,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地球,不讓以前的事情再重演,也不要讓地球再受傷了,人們要一直做環保,直到地球變好的那一天,我們都會等,讓地球慢慢變好,也讓人們再次好好欣賞這個美麗的星球,共享萬物和平共處的祥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