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小學四年仁美里學生 陳筠橋

  每年的十二月,打開大門一閃一閃的金蔥帶和各式各樣的小吊飾,是我出門的第一眼;文具店掛著「聖誕新商品」的紅布條,其實,一點都不新,每年都一樣,就不能捨舊謀新嗎?滿街都是舊的聖誕,像重回以前,讓我覺得世界不新鮮,只是充滿懷舊。

   小時候,天真的相信,真的有聖誕老公公,那個肚子圓圓大大、有一撮鬍子然後騎著馴鹿,飛越全世界,還會哈!哈!笑的那種老公公,那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日子。總覺得,我要甚麼就有甚麼。直到有一年的聖誕節,我要求一個mp3,那天,我實在太興奮了,才剛清晨四點,我強迫自己睜開眼睛,逼迫自己坐起身來,為了就是要看一眼mp3,我用盡全身的力量,站起來把燈打開,再放掉全身的力量,一屁股坐在床上,望著一盒東西,一個紙盒,我期待已久的-"mp3"!但有了mp3,我心裡卻有一股內疚,因為在爸媽的談話中,震驚了我的聖誕老公公夢,我猛然發現,聖誕老公公是「爸爸」。原來我每個願望都是父母的心血,我真的好想把mp3拿回去,把爸媽辛苦賺的錢換回來。

   之後的聖誕節,我都會重演這樣的情節,每次的答案都一樣-沒有東西。以前有各式各樣充滿驚奇的禮物,和現在比起來歡樂的氣氛是不一樣,但我想這才是最好的禮物,因為我明白那些都是父母點點滴滴的心血,不需要如此的浪費。

   聖誕節是許多小孩期盼的日子,每天都在等待打開禮物的時刻,雖然我的聖誕節已經沒有禮物,但我依舊很幸福,因為睜眼就是爸媽的微笑、爸媽的關心和問候,這幸福-就是我最貴重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