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愛 世界和平

退警協會退休人員 林文全

  職場退休後,較有時間沉澱心情回顧部分往事,有成功有失敗,列舉數則我見我聞我思,與大家分享。

一、 工作勝任才會愉快,勝任的信心來自能力,能力來自學習,不斷學習才能保持專業。諺云;學然後知不足,當前風行知識經濟推動終身學習是同樣道理。

二、 學問有理論與實務,理論支持實務,實務印證理論,實務靠經驗累積,人沒有生而知之,職場不懂要問不會要學,敬業與專業同樣重要。

三、 做事難做人更難,所以做事要認真做人要圓融,事事替人設想,凡事盡力交給天意。

四、 清介偏激非載福之道,人格高尚操守廉潔,過與不及,沽名釣譽,均非所宜。

五、 人生的欲望追求是無止境,窮畢生時間精力,能夠滿足者幾希,知足常樂,施比受有福。

六、 佛家教化世人捨得放下,這是修行追求的目標,不易達到,恬淡可也,古語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再多理想還是從本身做起,每個人只要知足惜福感恩,學習放下爭奪猜疑仇恨,人間有真愛,世界和平願景一定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