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好好說 和平又快樂.

士林國小一年級學生 洪秉峻

  我今年國小一年級,目前在班上擔任班長,需要幫老師管秩序。有些小朋友會利用老師不在的時候吵鬧,這時候我就要負責管好班上秩序,可是我在管秩序的時候,我不喜歡用罵人的或是很兇的方式,我都會用提醒的方式告訴他們,而且給他們機會改進,很高興的,我好好的提醒他們,同學就會聽話了,這也許就是大人說的「互相尊重」吧!

  當班長還有一件很開心的事,就是看到一些同學的進步,規矩越來越好。另外,就是有機會可以幫助同學,例如: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因為腳開刀,行動不方便,我就會幫忙他,陪他走路、陪他去搭電梯,聊一聊天,到校園去走一走,並且鼓勵他,希望他的腳早一點好起來。

  後來同學選我當模範生,他們說我守秩序、做事負責、會幫助老師、同學,而且跟同學和平相處,都沒有跟同學吵架。其實,我希望大家來學校都快快樂樂的,每天面帶笑容,教室就會有歡笑聲,不再有吵架聲,那就是最棒的了。所以大家不要罵來罵去,有話好好說,就會和平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