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高雄瑞祥醫院護理長 吳淑珍

  常在網路、媒體、電視看到環境保護的資訊,總覺得無關緊要。但隨著世界環保意識重視、地球資源日益耗損、災難日益嚴重的紀錄片播出,現在的我深深感受到地球受傷嚴重。當老公每次不厭其煩,將洗衣機的水留起來沖馬桶、洗地板的舉動時,以前的我看在眼中總覺得麻煩、沒耐性去執行,水仍大大方方的使用,不懂得節制,當看到2010年4月1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舉辦的「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主辦單位四大議題「尊重、法律、稅務、環境」分享專家、學者發表的論文,讓自己受益良多,真正感受到地球上,有一群人努力及用心地護衛著我們的地球。

  知道就要真正付出行動,現在洗衣會快樂的將洗衣機的水留起來沖馬桶、洗東西,洗澡也會用桶子將沖掉的水留起來沖馬桶,家中不是一人做而是全家總動員,小一的兒子、幼稚園大班的女兒也當起糾察隊,隨時隨地提醒著家人,要節省及愛護水資源,甚至會為了省電而不開冷氣,若非要使用冷氣溫度也不能低於27℃,愛護地球不是口號,有那麼多人集結心力共同來付出,實際付出行動,讓兒女能分享環保意識、加入護衛地球的行列,從小做起更能耕深地固,去影響周遭更多人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這樣的教育才會落實在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