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三信商業銀行辦事員 許秀菁

  今日看到新聞報導,一位9歲女孩2次機靈的救了想燒碳的母親,記者訪談小女孩說媽媽好可怕喔!要自殺,這對小孩內心造成了莫大的陰影。

  2年前先生突然檢查出罹患肺腺癌末期,宣判當下,我很鎮定,也很勇敢的面對,因我知道我必需堅強給先生一個依靠,當先生一聽醫師講是末期,他就被打敗,自己就像洩了氣的氣球般,又因本身是生化博士,所以對化療的了解認為非常的毒,故沒尋求正常的醫療程序,而用中藥治療了半年,結果延誤就醫,導致雙腿癱瘓,他自嘲聰明反被聰明誤,另外,癌細胞也漫延到骨頭,這種痛入骨隨並非常人能體會的,先生從一開始無法接受,到後來幾次從鬼門關救回來,沒有蒙主寵昭,勇敢面對,他體會也許是自己在人世間的責任未了,得盡完自己本身的責任,才能放下。還有家庭的責任,工作的責任,當老師的責任未了,所以後來他都能坦然面對病魔,一點都不恐懼、害怕。

  今年5月20日先生往生,當天他自己似乎知道要跟大家離別,清晨就跟外勞講感謝及道別的話,在緊急當中我問他會害怕嗎?他說不會。就在我告訴他小孩我會照顧好,請他不要掛心完後,他就安祥的離開了。感謝先生這2年勇敢的與病魔奮戰,讓5歲的兒子有多一些對爸比的記憶,及感受到爸比對他的愛,讓小孩的心靈不會恐懼,知道爸比在天上保佑他,也讓我有機會好好的照顧先生,回報他對我們的愛。雖然先生走了,但家人、親友都覺得他的人生功德圓滿,安詳無牽掛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