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己的生命

達人女中高中學生 許亦雯
  尊重這個詞的意思是什麼,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多多少少會遇到一些事情,像是在面對意見不合時,你該如何去解決,或者是在面對民族文化不同時,你該如何去看待,這些就需要尊重來幫助你,幫你化解這眼前的危機。

  在我們的生活上或像我們現在在學習上,其實有很多例子可以來讓我們省思。像最近常發生自殺事件,許多人因為走投無路,或是債務問題,或者是感情問題,工作壓力,這些都會影響許多人走向自殺之路。但仔細想想,活了這麼久,只因為一個障礙就真的會跨不過去嗎?

  尊重自己的人,就不會因為一點點的挫折或失敗,而放棄自己的生命,因為尊重自己,所以會去好好保護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因為尊重自己,當自己落入在痛苦深淵中,會努力讓自己振作,讓自己不管多艱困都得從深淵中爬出來。也因為尊重別人,不願讓別人和自己受苦,所以要立即的重新的開始過著不一樣的生活,也因為尊重自己親愛的父母,不讓自己因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自己的痛也等同於是父母的痛,替自己著想也替別人著想,也因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那樣世界不僅僅是更美好,對自己也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尊重不只是幫助自己也幫助全世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尊重使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