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心聲一尊重人權

家管 林宜勇/林蕭木英

  幾個女兒的一片孝心,帶著我倆老從美濃到高雄市區逛街,聽說高鐵旁開了一間大百貨公司,女兒們囔著要帶我倆老去逛,順便看看有甚麼好買,想想女兒的孝心也就欣然答應了。

  買了衣服,也吃了簡單的壽司,天羅婦,麵,飯,倒也心滿意足,百貨公司規模甚大,物品繁多,但是老人家需要的不多,想要的也很少,那像現代人,明明需要的不多想的卻很多,惹得每天緊張兮兮,怨聲載道。

  在候車站等車回美濃,看看站牌上的時刻表,距車子抵達還有20分鍾,再仔細端詳新買的褲子,嗯,還不錯,老伴只是默默的座著專心等車,女兒們則七嘴八舌聊著。

  30分鐘過去了車子仍無蹤影,顯然是誤點了,老伴不安的問著車子是幾點的,怎麼還不來?一小時過去了仍未見車來,老伴有點不耐煩,現在行車效率不是改善了嗎?怎麼還...終於等到往甲仙的,經詢問隨車人員,才知六龜斷橋行車時間不定...,天啊,連個公告都沒有,那來的人權?

  現在大家都在講人權,老人家不懂人權,但是尊重就是最基本的人權,就算是小小的關懷也是,這是老人家小小的一點心聲。